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迭创新高 QDII销售如虎添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近日连续创出新高,使新版QDII的销售“如虎添翼”。某银行人士昨日告诉记者,香港市场被不少投资者视作价值“洼地”,投资港股的新版QDII销售较火,受到中高端客户的追捧。

  据了解,市场上已有中行、工行、建行、中信等银行推出新版QDII投资于港股。此前工行新版QDII售出44.5亿元。中信银行昨日刚刚完成了产品募集,该行人士称,该行新版QDII的销售数据尚未统计出,但销售情况相当不错。建行人士也对记者表示“新版QDII销售是预料中的满意”。

  在现有的新版QDII中,有多个产品运作一段时间后,将提供申购与赎回。由于业绩理想,中行QDII处于净申购状态,资产规模不断扩大。据悉,运作即将满3个月的中行QDII,净值增长已超过7.5%。该产品6月14日公布的单位净值为1.0082元,7月9日升至1.0783元。业内人士称,中行QDII受益于港股近期上涨,一个月来的净值增长达7%左右,与国内

股票基金相比也有一定的竞争力。

  某银行人士表示,新版QDII投资港股将带来“双赢”,一方面,在QDII“北水南调”的预期下,H股与A股的价差缩小;另一方面,QDII投资港股的风险较小。从中行、建行、中信等银行挑选的香港股票基金来看,都有过不俗的业绩。例如,建行新版QDII投资的亚太高息股票基金,过往三年的总回报高达136.27%。

  不过,也有银行人士提醒,投资者应冷静看待港股连创新高,恒生指数成份股的市盈率接近17倍,港股估值有偏高之嫌,市场调整在情理当中。该人士建议,投资者不宜全仓买入QDII,可挑选QDII与国内稳健型的

理财产品建立组合投资,如配套投资“打新股”产品等。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