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筹回归A股成下半年投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4:45 财华社

红筹回归A股成下半年投资主题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记者张国栋报道。

  近日港股两大热炒主题QDII及红筹回归,令到一众红筹国企股都有不俗升幅,市场估计最快下月将会有第一只红筹回归A股上市,预计大户会偷步先炒巨型红筹股,尤其是电信及石油股,更被认为是首批回归红筹。

  目前93家红筹公司中,有22家符合回归要求,且均为大型企业,有传闻指出,中国移 动(资讯 行情 论坛)(0941-HK)、中国网通(资讯 行情 论坛)(906-HK)、中海油(883-HK),已被列入首批回归名单内,而国内证券公司亦有相同预测。

  中国

证监会发布《境外中资控股上市公司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点办法(草案)》后,传闻指今年8或9月,将会有第一只红筹回归A股市场,其中最热炒的是中移 动及中海油,从近日两股的上升情况来说,可能已经有大户偷步先炒,加上QDII资金,预计未来市场会看重回归A股的红筹,亦是下半年投资重点。

  目前热炒的中移 动,不少人认定为第一只回归红筹,市场预期公司除会稳获一面3G牌照外,亦可受惠明年税率改革,增加利润;另一只电信股中国网通(资讯 行情 论坛)亦因国内电信业即将进行重组,而被重新估值,有利发行A股;同被视为首批回归内地A股的中海油,预期国际油价仍然高企及寻获新油田,以及下半年有望回归A股,均令该股备受市场看好。

  事实上,红筹回归是国内的一项大政策,主要是为了满足A股市场的需求,而采用这种增加A股股票供应量的方式,亦等同当局对A股作出了适当的调控,但从红筹自身的角度看,在估值不低的情况下,若要加强发展业务,到A股市场集资,较在香港市场配股或供股更为有利,虽然发行A股会产生摊薄效应,但所筹集到的资金对企业本身发展有很大帮助,则回归A股市场不失为一个较佳的方法。

  由於红筹回归A股市场,已不存在实质性障碍,加上A+H两地同步上市的成功,红筹排队回归趋势明朗,只要满足回归的4大条件,包括市值不低於200亿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於20亿港元、50%以上资产或利润均在境内产生,以及上市1年以上便可;故此,除了上述提到的红筹外,如其他大型红筹股如中信泰富(资讯 行情 论坛)(0267-HK)、联想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992-HK)、中化化肥(资讯 行情 论坛)(0297-HK)、香港中旅(资讯 行情 论坛)(0308-HK)、中国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0506-HK)、中国海外(0688-HK)及华润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0291-HK)等,估计亦会陆续回归A股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