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5个月重点国企利润按年增36.2%至4527.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6:30 财华社

  国资委员公布,今年1-5月份424户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共4,527.5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36.2%,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26.1和1.4个百份点;其中,冶金、交通、电力、汽车、外贸、机械等行业利润增速,均超过国有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

  从绝对数量看,实现利润超过百亿元的行业共11个,合计实现利润4,141.3亿元,占国有重点企业利润总额91.5%;分企业看,62户企业盈利超过10亿元,合计盈利4,036.6亿元,占国有重点企业利润总额的89.2%。

  此外,国有重点企业营业收入亦出现加速增长,1-5月实现营业收入4.73万亿元,增长20.4%,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1.9和3.1个百份点;在监测的28个行业中,营业收入增速超过国有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的行业就有17个。

  另外,5月底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6万亿元,增长14%,同时资本保值增值率达115.9%,资产状况明显改善;随著整体运行质量不断提高,上述企业1-5月营业收入利润率和成本费用利润率,分别达9.6%和10.9%,均创年内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