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银国际料中央很快取消利息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7:45 财华社

  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贷款增长平稳,反映已受到有效控制,相信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暂时缓解;该行并指,取消利息税已被讨论了一段时间,该行认为很快出台的可能性较大。

  该行指出,内地存贷款比率的提高表明法定准备金率再次提高的紧迫性短期内有所缓解;同时,由於政府已於07年5月30日提高股票印花税率,因此该行认为再次加息的时间有望暂时延后。

  该行续指,虽然银行系统内的流动性过剩得到了暂时的缓解,但仍然存在资产泡沫和通胀的压力,因此再次的加息是必然的,并且07年内第4次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幅度为一年期存款利率每次增加0.27个百分点和相应的贷款利率的增加,加息的时间部分取决於物价指数、股市表现、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并会一定程度的在时间上配合其他紧缩政策。

  至於提高法定

准备金率,中银国际认为,由於国家投资公司的成立,07年下半年提高的频率会比上半年大大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