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黄光裕被查消息影响 国美永乐31日在港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7:37 北京商报

  

受黄光裕被查消息影响国美永乐31日在港停牌

黄光裕系停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商报讯(记者 白森森)昨天上午,国美(0493.HK)、永乐(0503.HK)相继在港停牌,国美高层承认停牌与“黄光裕被查”的消息有关。

  《财经》杂志本月29日曝出,黄俊钦、黄光裕兄弟早年创业初期可能存在违规或违法贷款的“原罪”。报道称,国庆节前公安部启动了对黄俊钦私人所有的“新恒基系”调查,而早前银监会也对黄光裕所控的“鹏润系”进行过摸查。

  国美电器则在昨天上午就对此事发布声明,称国美电器、鹏润地产及黄光裕本人从未接受过公安部门调查,否认参与虚假车贷套现等。不过,国美高层昨天承认停牌与“黄光裕被查”事件有关,但拒绝评价黄俊钦和新恒基系。

  对于此次《财经》曝出的消息,业内有关人士认为并非无中生有。从目前看,消息的核心内容是黄氏兄弟创业初期违法贷款和套现的问题,但国美的声明则避重就轻,回避这些问题以及

银监会对鹏润系的摸查等,没有进行正面澄清。

  由黄光裕实际控制的、正在重组中的中关村(000931)昨日也发布公告澄清“被调查”的有关说法,称与中关村无关,中关村重组不受影响。

  相关新闻

  “美乐”启动京津门店整合

  记者昨天获悉,国美和永乐已经启动京津门店的整合。永乐目前正在着手退出京津地区,此前被永乐“遗弃”在京津地区的11家门店,已有5家被国美接手。

  永乐方面表示,近期正在对京津门店进行调整,截至10月下旬,天津的4家门店已全部退租,但是尚未完全撤出北京。而天津4家门店的承租者则是国美。

  国美企划总监何阳青透露,在永乐对京津地区门店的调整过程中,国美已紧随其后承租下5家门店,包括天津的4家门店和北京清河店。但他表示,国美承租永乐闲置的门店与合并无关,“只要遇到合适的物业,国美都会考虑”。同时何阳青透露,对于永乐在北京的另外6家门店,国美肯定不会全盘拿下,“因为涉及到永乐与大中的许多协议,北京的永乐门店情况比较复杂,国美会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承租。”

  同日相关报道:

  中行澄清:现与黄光裕事件无关

  国美澄清公告送审港交所 预计近两日将复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