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创维停牌一年 CEO张学斌向港交所递复牌申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4:31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因黄宏生事件而从去年11月30日开始停牌的创维数码(资讯 行情 论坛)(0751.HK)终于有望复牌。昨日,创维数码CEO张学斌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透露,创维已于11月中下旬向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了复牌申请,不过,何时能够复牌关键要看联交所的审批进展。

  黄宏生依然是精神领袖

  张学斌表示,之所以现在递交复牌申请,是因为公司在管理架构及业务战略方面,时机都已经成熟。香港联交所发言人昨日表示,每家公司情况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只有上市公司发布足够信息,让投资者能作出有根据的投资决定,上市公司才会获准恢复交易。

  分析人士指出,创维停牌一年,

股票价值随着时间流逝而降低,投资者的损失很大。

  新鸿基

证券彭伟新表示,创维复牌后肯定会下跌,跌到何种程度难以确定。不过,他也指出,创维数码本身的质量还是不错的,股价稳定之后仍有上涨的理由。创维停牌前报收2.67港元。

  今年10月12日,创维数码董事会进行了调整。在香港举行的创维数码股东周年大会上,重选王殿甫、张学斌和梁子正为执行董事,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当选为非执行主席和非执行董事。

  张学斌表示,这是将去年12月对创维数码董事会成员的调整,正式从法律上予以确定。黄宏生作为公司的大股东和创始人,依然是公司的精神领袖,可以对公司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创维打造垂直管理架构

  10月底,创维集团通过了管理架构调整方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对创维集团总部的职能进行重新定位。张学斌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创维集团今后要打造垂直管理架构,以往所有的事务都由总裁一人处理,目前新增加了三位副总裁,其中杨东文负责具体经营;去年加盟创维的赵克俊负责采购和供应链管理;林卫平(黄宏生夫人)负责行政管理。此外,首席科学家李鸿安依然主管研发。

  张学斌表示,创维彩电今年销售720万台的目标基本可完成,由于产业结构调整及时,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高至少10%。在加强彩电核心业务的同时,创维还形成了移动通信、数字技术、应用电子等新兴战略产业。11个产业单元的形成标志着创维产业战略布局的基本完成。

  “5年后的营业额增加近5倍,达到500亿元的目标,单靠彩电是无法实现的。”张学斌认为。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还获悉,在美国设立的创维美国本月正式开始运作,国际化将是创维下一步重要的战略突破点。与TCL通过收购的方式国际化不同,创维选择的国际化方式是:在中东、东南亚市场,主推自由品牌;而在美国、欧洲等创维相对比较薄弱的市场,以发展OEM/ODM战略客户为重点。

  “目前全球产业链正在重新整合,国际化是我们下一步考虑的重点,但我们的国际化会比较稳妥、谨慎”,张学斌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