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挂牌首日力守招股价 成交额占大市逾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尹丹丹 张红)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境外上市先行者中国建设银行(建行),今天在港交所正式挂牌。在港股大市下跌之际,建行收市稳守二点三五港元招股价,全日交投活跃,成交额占大市总成交逾四成。

  港股今早高开十七点,后市况转趋偏软,恒指徘徊于一万四千四百点水平。中午收市恒指报一万四千三百九十二点,跌六十六点,成交一百四十一点九亿港元。

  在开市前交易时段,建行股价即徘徊于招股价水平,成交超过五亿股。开市股价微升,报二点三七五港元,且交投非常活跃,开市后十分钟,成交金额已超过三十亿港元。

  午后港股大市持续弱势,全日收市恒指报一万四千三百八十一点,跌七十七点,成交二百三十八点三亿港元。各类股份普遍偏软,以地产股跌幅较大,银行股则企穏。

  建行平收,较招股价无起跌。全日最高价二点三七五港元,最低即招股价水平;成交额近八十六亿港元,成交股数三十六亿股。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今早的上市仪式上表示,满意公司首日挂牌的股价表现,并指股价由多种因素决定,其中主要取决于市场供求,有波动属正常情况。他认为,建行的认购反应热烈,价格有调升空间。

  建行在公开招股时获四十二倍超额认购,但由于近期港股市况欠明朗,市场暗盘价曾一度跌穿招股价。有分析人士指,因建行上市时定价偏高,加之近期市况趋淡,股价难免有压力。

  建行此次海外上市,不仅是中国企业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发行,也是今年全球最大宗招股活动,集资额超过六百亿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