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淡马锡增持建行遭拒 前五位高管薪酬共12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7:56 新京报

  香港证交所拒绝淡马锡在建行IPO中买进更多股票

  本报讯 (记者 张诚) 建行IPO在香港的火爆认购使得原先淡马锡公司10亿美元的认购计划最终落空。昨日,消息人士称,由于国际机构投资者认购的部分供不应求,香港证交所已拒绝淡马锡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中买进更多股票,以保证更多的公众投资者获益。

  港交所拒绝淡马锡增持

  此前,美国银行和淡马锡公司分别斥资30亿美元和14.66亿美元购买了建行9.9%和5.1%的股权,并且根据当初双方签订的协议,两家银行还纷纷承诺将在建行IPO之际分别购买5亿美元和10亿美元。而一直在中国投资甚为活跃的淡马锡甚至表示,如果建行不行使15%的增发权,将在建行IPO的时候再购买20亿美元的股份。

  香港软库金汇投资银行总裁温天纳表示,港交所拒绝淡马锡公司的要求完全可以理解,因为保证更多散户和公众股东尽可能获得更多

股票始终是其坚持的重要原则。建行的两大战略投资者中,美国银行大量参与日常经营管理,更多的持股将保证建行的管理质量,而淡马锡公司更多的则是财务投资策略股东,对两者的区别对待因而也不难理解。昨日本报记者未能联系到淡马锡相关人士。

  温天纳表示,目前香港投资界对建行上市股价后的表现还是非常放心的,由于机构投资者比重非常大,虽然短期利润不高,但对建行3个月、半年后的股价表现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前五位高管薪酬共1200万

  建行在此次IPO中,还公布了其制定的股权增值计划和相关高管的薪酬。

  建行在其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该股权激励计划将在第一年拿出不超过总股份0.5%的股份,合计拿出不超过3%的股份激励相关员工,不过这部分奖金只是收取行权时股价和一年前平均股价的差额。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该激励计划将包括董事、监事、管理层和董事会指定的其他员工。

  招股说明书中还披露了建行高管前几个年度的薪酬情况。其中年薪最高的五人在2002至2004年度都获得了总额1200余万元人民币的报酬,平均每人在200万元以上。

  中国建设银行将在10月27日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已确定发行价为每股2.35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