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港股下挫散户依旧排队认购建行 可能以上限定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6: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 发自深圳

  尽管上周港股连连下跌,但建设银行(0939.HK)招股并没有受到影响。上周五,建行首日招股便出现一家收票银行门前散户排长龙领取建设银行认购表的情况。据悉,香港特区几家主要本地券商如新鸿基证券、时富证券、凯基证券及信诚证券在上周五已接到大约30亿港元的孖展认购(借贷认购)。

  “近期股市的波动并不会影响到我的认购意愿,因为股市一向有风险。以往认购国企股赚得多,赔得少。建行是国有四大银行中首家上市的银行,股价表现不会差。”有多年证券投资经验的陈先生向记者表示,他计划认购5000股。

  不过辉立

证券的一名交易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建设银行第一天认购虽然热烈但谈不上火热,上周五证券行的孖展认购额基本为5亿港元左右,情况好的也就10亿港元。该人士分析,建设银行市值庞大,刚上市难有较快速的上涨,加上整体市场不佳降低了散户预期。

  “目前建设银行的配售情况相当理想,已有机构因为没有获得足够配售,转向通过公开招股认购‘抢股’,估计建设银行最终能以2.4港元上限定价。”香港一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

  信诚证券董事连敬涵也认为建行有很大机会以2.4港元上限定价,其市净率达到2倍,相对其他银行股而言,价钱可说偏贵,上市后股价的上升空间会有所限制。

  建行本次公开招股在香港从上周五至本周三(19日)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