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恒生经济月报:内地对香港的金融发展至为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日电 香港三日发表的最新一期《恒生经济月报》文章指出,争取中国内地对金融服务需求更大的份额,对香港金融服务业的发展非常重要。

  文章指出,香港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地区及国际金融中心。除了有大部分全球最大的银行在港经营外,香港亦拥有高效率的金融基建,以及一个可吸引全球投资者参与的金融市场。而政府亦将金融服务业视作香港经济发展四大支柱行业之一。

  文章认为,香港金融服务业的继续扩展,关键在于香港能否应付不断增加的与中国内地企业有关的金融交易。

  文章指出,庞大而增长急速的内地市场,为香港金融服务业的扩展提供了良机,要掌握这项契机,关键是将香港本地金融服务业提供的服务,扩展至内地。

  据了解,香港现时已成为不少内地企业寻求上市的首选地方,内地企业透过发行债券、银团贷款及项目融资在港筹措资金的活动亦开始增加。此外,香港在提供人民币服务方面亦较其他地区领先,同时在加强内地与全球的金融联系方面,香港亦具有策略性的优势。

  文章最后指出,随着内地深化金融改革及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香港金融业将有越来越多的机遇。然而,香港必须加强提供高效率的服务及创新的产品,始可掌握这些契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