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巨资参股江苏先声 联想尝鲜医药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冯正军 发自广州

  今后,医药产业将成为联想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下称“联想”)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有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联想将于今日正式宣布,以超过2亿元资金参股江
苏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先声”)。

  先声总经理任晋升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了联想参股这一消息,但他没有透露联想具体的出资金额和在先声所占股比,只是表示:“联想投资的资金远不止2亿元。”

  据任晋升介绍,联想入股先声,具体是由联想旗下北京弘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来运作的。联想早在3年前就已计划进军医药产业市场,是先声的发展潜力使联想找到了合理的切入点。

  先声是2003年在原江苏省医药工业公司、江苏省医药工业研究所基础上经改制而成的一家民营医药企业。其主要产品重点覆盖抗生素、骨科疾病、儿科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2004年实现药品销售超过10亿元。

  任晋升介绍,联想进入先声后,巨额资金将用于研发新产品,主要将投入心脑血管药和抗肿瘤药方面的研究。

  就此次参股先声,弘毅投资传媒负责人王钰确认,联想控股是以弘毅投资为主体进入先声药业的。她告诉记者,联想控股副总裁、弘毅投资总经理赵令欢今日将代表联想方面与先声在合资合作书上签字。

  联想参股以后,会否帮助先声策划上市,先声的高层人事是否会发生巨变?任晋升表示,由于联想刚进入先声,还有许多合作环节未谈妥,许多事情目前尚不方便透露。

  先声前一年便传言要在香港地区上市,但至今未果,而赵令欢今年成功谋划“中国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3300.HK)在香港上市,业界因此猜想,赵令欢领导的弘毅投资进入先声后,极有可能帮助先声完成香港上市的梦想。对此,王钰表示:“只要企业发展需要,弘毅投资并不排除帮助先声筹划成功上市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