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资股中报地雷频现 股价受明显沽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33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华晨中国(资讯 行情 论坛)(1114.HK)、中芯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0981.HK)及海尔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1169.HK)公布了中报,上半年业绩均由盈转亏,股价也都受到明显沽压。

  中芯国际巨亏7044万美元

  虽然中芯国际(0981.HK)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9.5%,达到4.079亿美元,但最后业绩却亏损了7044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公司纯利为4277.9万美元。而且,中芯国际下调了三季度芯片付运量及产品平均售价的预期。

  在中芯公布业绩后,有消息称,一些机构持有者开始卖出该股,昨日中芯股价大跌9.655%,收报1.31港元。

  鉴于中芯调低第三季度业绩预期,美林

证券决定调低其全年盈利预测。美林认为,中芯目前股价并不便宜,维持中芯“中性”的投资评级,中期合理定价为1.7港元。

  海尔电器亏损3.97亿港元

  海尔电器(1169.HK)昨日发布的中报显示,由于公司手机业务亏损6570万港元,加上收购移动手机业务产生的商誉减值5.497亿港元,公司上半年亏损3.97亿港元,而去年同期盈利4.498亿港元。期内营业额约为21.18亿港元,同比下跌近23%。昨日,该股跳空低开,最终下跌5.303%,收报0.125港元。

  华晨中国亏损2.99亿元

  另外,去年上半年盈利近人民币4亿元的华晨中国(1114.HK),也于昨日公布了中报,公司上半年亏损2.99亿元。虽然该股昨日走平,收报1.06港元。但该股盘中曾大跌7.55%,自9月份以来,该股已累计下跌了近20%。

  各大行几乎全部看淡该股。摩根大通维持对华晨“减持”的评级,目标价为0.93港元。该行认为,华晨上半年业绩比市场最保守的预期还差,估计今年华晨将亏损3.21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