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华晨汽车半年亏损近3亿 华晨宝马同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0:41 东方早报

  昨天,华晨汽车(1114.HK)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业绩由去年同期的盈利4.07亿元转为亏损2.9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销量翻几番的华晨宝马也出现了约5700万元的亏损,而中华轿车的销量则继续下跌四成,华晨上半年的毛利率因此由去年同期的20.8%下降至11.1%。华晨将业绩下降原因归结为销量下降、车价下降和原材料涨价,但业内人士认为,频繁的人事变动可能是其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

  今年上半年华晨宝马取得了喜人的销售业绩,销量达到7253辆,较去年同期的2275辆翻了几番,但令人遗憾的是,华晨宝马却出现了5658万元的亏损。对此,华晨中国的主席吴小安表示,这主要是今年上半年清理宝马旧3系库存,并将3系车价下调达10%所致。

  实际上,影响华晨业绩的并不仅是华晨

宝马。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晨旗下
华晨金杯
轻型货车销量也下降了2000辆,中华轿车也仅销售了4593辆,同比继续下降了45.3%,据悉,华晨为此已将中华轿车的销售目标下调1/4至1.5万辆。

  旗下企业皆低迷,华晨汽车的毛利率也极速下滑。公告显示,华晨汽车的整体毛利率已由去年同期的20.8%下降至11.1%。

  华晨昨天将上半年盈转亏的原因只归结为销量下降、车价下降以及原材料涨价等原因。但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合资企业

华晨宝马中华晨拥有较少的发言权,业绩亏损与大幅降价有关外,华晨业绩下滑应该归究于频繁的人事变动这个根本原因。“正是频繁的人事变动,让华晨与销售目标越来越远。”华晨的一位员工向记者如此表示。

  作者:早报记者 钱婵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