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IPO启动非正式推介 投资者普遍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0:24 新京报

  

建行IPO启动非正式推介投资者普遍看好

建行IPO项目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已经在香港开始首次非正式推介。本报记者 康亚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正以每股1.42-2.27港元测试市场,募集资金最高可达77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 张诚) 本年度筹资额最大IPO项目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昨日,建行在香港开始了首次非正式推介。外电援引消息人士从昨天香港非正式推介会上得到的消息,建行预计拿出其12%的股份进行IPO,筹资额有望高达77亿美元。据悉,建行拟在10月14日公开招股,10月27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

  筹资金额在48亿- 77亿美元

  建行本月22日通过了香港联交所的聆讯之后,其在港的推介也马不停蹄地展开,预计在港的非正式推介将持续两周,然后展开正式的巡回路演,向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配售。

  该消息人士透露,建行此次预计发行264.9亿股,占已扩大股本的12%,从推介会上了解的信息是,建行正以每股1.42-2.27港元测试市场。依此计算,建行招股价溢价将在1.29-1.87倍,筹资金额则在48亿-77亿美元之间。

  此前,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港招股以账面价值1.6倍的溢价———2.5港元的招股价成功上市。而如果投资者需求强劲,建行则可能行使增发选择权,那么建行IPO规模更将增至304.58亿股,约占已扩大股本的13.6%,募集资金则可能超过80亿美元。

  据悉,建行主承销商中金预测,建行的上述招股价范围相当于8.9-14.2倍的2005年市盈率,预计2006年市盈率7.7-12.2倍,远低于目前交行17.1的市盈率。

  投资者看好建行IPO

  申银万国(资讯 行情 论坛)港股研究员曹颖表示,目前建行的最大悬念就是其股价,而先期上市的交通银行则是其主要参考。从目前她了解到的香港方面的情况,由于建行强劲的财务数据和良好的赢利能力,投资者普遍看好建行首次公开发售,预计以2.27港元的发行上限认购问题不大。昨天,已经连跌四天的交行(3328.HK)终于有所反弹,报收于3.175港元。

  此次建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建行极有可能成为首家“全流通”国企股。目前建行已经出售了14.1%的股份给境外投资者,而美国银行和淡马锡公司也承诺分别在IPO时购入5亿美元和10亿美元的股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