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海尔电器半年亏近4亿港元 同期降98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9:11 南方日报

海尔电器半年亏近4亿港元同期降982.5%

  国产手机行业哀鸿遍野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朱健) 23日,海尔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正式发布业绩公告,显示从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止,公司共亏损3.97亿港元,而去年同期的这一数据还为盈利4498.3万港元。国产手机普遍亏损的状况进一步被证实。

  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海尔电器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手机等电讯产品的制造及销售,其中内地仍为其主要市场。据海尔电器2004年年报显示,内地市场收入占公司年内营业额的92%。

  早在本月2日,海尔就曾发布上半年盈利预警公告,表示由于手机市场出现竞争激烈及手机价格下调等不利市况,特别相对2004年同期,公司手机业务的销售下降以致呆坏账及存货拨备增加。董事会已检讨公司手机业务目前营运表现及未来前景,可能适度削减公司所收购手机业务应占商业价值。这将会导致公司六个月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发生减值亏损。

  据海尔电器最新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从今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公司营业额为21.1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2.9%,扣除非经常性项目后共计亏损3.9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82.5%。

  此前,TCL、波导、夏新、康佳、东信、科健等主流

国产手机企业相继发布上半年财报,无一例外均出现亏损,境外品牌手机反攻中国市场,给国产手机厂商造成的负面影响已经充分地显现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