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国资源控股权易手 中时发展提全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48 财华社

中国资源控股权易手中时发展提全购

  中国资源(0661-HK)公布,代表中时发展的金利丰(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按上市规则向该集团提出无条件强制性现金收购建议;中时亦须就所有未行使可换股优先股、可换股票据及购股权提出相若之收购建议。

  股份收购价为3.3仙,较中国资源8月8日的收市价17.5仙折让约81.14%;本金额1000万元可换

股票据收购价,每份66万港元(每份票据100万元,可兑换2000万新股);每份可换
股优先股收购价4.125元,较其最后收市价11元折让约62.5%;注销中国资源所有未行使的购股权的代价为每份0.01仙。

  倘收购建议获全面接纳,中时於收购股份、可换股优先股、可换股票据及购股权的应付总代价分别约2349万元、17.3万元、660万元及15219元。

  中时无意将中国资源私有化,维持其上市地位,同时暂无意注入其他资产,改变其现有业务;中时於收购建议结束后,会维持公众持股量不低於25%的规定;中国资源已委任建勤融资为独立财务顾问。

  中时於8月8日公开市场以每股3.3仙购入其11.65亿股,约占其全部已发行股本62.08%;中时由王健生全资拥有,王氏现为港佳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605-HK)独立非执行董事。

  中国资源大股东兼前主席周伟荣的持股量约为11.39亿股,因周氏未有向该批股份的承押人还款,当日强制出售,占其现已发行股本60.69%;周氏早前辞任主席,并因涉嫌逾1亿元的诈骗案遭深圳公安扣查。

  中国资源自8月8日停牌,目前将继续停牌,以待刊发其截至今年4月底止年度业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