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迪斯尼助涨香港恒指 香港股市被戏称证券梦工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0:22 北京现代商报

  

迪斯尼助涨香港恒指香港股市被戏称证券梦工厂

  昨天,香港邮政署署长蒋任宏(右一)、香港迪斯尼乐园市场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左一)、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右二)和旅游事务专员郑汝桦为巨型邮票展板开灯。9月12日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时,香港邮政署将发行一套四款纪念邮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社发

  商报讯 (记者 张景宇)

  记者昨日从香港旅游局获悉,耗资35亿美元的香港迪斯尼主题公园将在下周一正式营业。投资界人士表示,这将给已恢复活力的香港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据了解,香港迪斯尼乐园是沃尔特-迪斯尼公司与香港政府在1999年所签合作协议的产物,正式营业后将是继日本之后亚洲的第二个迪斯尼乐园。香港旅游局方面预计,迪斯尼乐园最终的年客流量将达1000万人次,对香港的房地产业、酒店业、零售业以及旅游业将带来不可低估的拉升作用。

  近两年,香港经济重新走上复苏之路,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2003年初的8400点已涨至现在的15200余点,涨幅超过80%,并且至今没有止步的迹象。而在美林、高盛、摩根斯坦利等投资银行的研究报告中,无一例外地提到香港迪斯尼乐园对香港经济的刺激因素。

  里昂证券亚太市场分析师阿玛·吉尔(AmarGill)就预测,今年香港的GDP年增长率将接近7%,比第二季度的6.8%还要强劲他认为,到今年年底时,香港的失业率将从目前的5.7%降至4.9%,这主要归功于迪斯尼乐园创造的就业机会以及它对香港其他经济领域的提振。

  而东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庞宝林则认为,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正式营业将使

房地产公司成为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同时,

零售业、运输业、酒店业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获得业绩提升的机会,这将对恒指的中期前景形成积极影响。两年来恒生指数梦幻般的表演,为投资界展现了迪斯尼的巨大影响力,难怪有海外分析师戏称香港股市为证券梦工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迪斯尼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