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北京物美拟转香港主板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在香港创业板闯荡2年的北京物美(资讯 行情 论坛)商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277.HK,下称“北京物美”)又准备跳向主板。

  昨天,北京物美董秘谢东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公司董事会在临时股东大会
上寻求股东支持,拟向中国

证监会、其他有关的中国监管机构及上市委员会提出申请,转主板上市,并撤销创业板上市。

  昨日,北京物美发布公告透露,将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67亿元的短期融资券。谢东表示,这主要用于一般性日常的营运所用。与此同时,公司提请股东批准,向中国证监会、其他有关的中国监管机构及上市委员会申请自愿撤销H股的创业板上市地位及H股在主板上市。据悉,申请尚未向联交所提交,同时也还没有最终确定提出申请的时间表。

  对于这一重大决定,北京物美方面的解释认为,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形象,并可获得主要行业分析师及公众投资者的认同,最重要的是可以增加H股的流通量。据北京物美2004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目前H股的流通数量约1.05亿股,占总量的37.16%。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香港创业板完成向主板转型的企业相当少,不仅要取得股东的批准,还要经过各级审监部门的批准,但有一定困难。昨天,谢东也向记者表示,时间不好预测。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北京物美零售网络共有490家,其中大卖场10家、综合超市48家、便利店424家及连锁药店8家,整体较去年同期增加61家。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8%,主要得益于零售店铺数量的增加,以及可比较店铺销售较上一年上涨7.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