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科维牵手天娱掘金超女系 股价大涨累计超过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10 东方早报

科维牵手天娱掘金超女系股价大涨累计超过40%

  “超级女声”所产生的轰动效应已让相关公司都尝到了“甜头”。靠着与超级女声的品牌持有者天娱传媒制作及发行《超级女声》电视连续剧,香港上市公司科维控股这两日股价大涨累计超过40%,创3年来新高。

  昨日,香港上市公司科维控股(0586.HK)发布公告称,已与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就有关在内地联合制作及发行电视连续剧《超级女声》达成协议。根据该协议,科维控股和天
娱传媒将分别对项目成本投资70%及30%,而双方还将在协商后根据一定利润分配率共同“瓜分”这一电视剧所产生的利润。

  受此刺激,昨日该股收报0.86港元,上升4.8%,成交6798.8万股。而根据该股近日表现,更是连续7天一路上扬,创3年来历史之最。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今年3月底,科维控股全年业绩由盈转亏,亏损额达4181万港元。

  分析人士认为,科维控股这几日“不同寻常”的表现,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沾”到了“

超级女声”的光。

  2005年湖南电视台举办的“超级女声”创下了高达10%的收视率,几乎赶上央视春节晚会,最高峰的时候观众数目高达4亿;而在广告价格方面,每15秒高达7.5万元,其年度

总决赛的报价更是开出了每15秒11.25万元的天价,超过了央视1套最贵的时段11万元的电视剧贴片广告。

  业内人士认为,“超级女声”近期引发的“高烧”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科维控股与天娱传媒在电视连续剧方面的合作,将有望让该股继续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

  科维控股另外表示,未来还计划与“超级女声”等相关方面展开全面业务合作。而除拍摄有关“超级女声”电视连续剧之外,后续商业推广将陆续展开,预期有关广告赞助的价格上涨将为自身带来乐观收益。

  科维控股为香港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酒店业务、工业产品贸易、物业投资及策略性投资等业务。

  作者:早报记者 严丹虹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