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华润电力05至07年资本开支预算131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3:03 财华社

  华润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首席财务官吴小彬表示,今年全年资本开支预算为56亿元(不包括可能的收购费用),上半年已支出1.8亿元,下半年资本开支主要用於河南古城2台机组、首阳山2台机组及鲤鱼江B厂的投资。

  此外,该集团明年资本开支预算为53亿元,07年为22亿元。

  吴小彬谓,集团经营现金流会日渐增加;现时约69%的净负债比率,较其目标的100%仍大有增长空间;若有需要会透过银行贷款融资,但现没有股本融资的需要。

  华润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副主席王师廷续称,该集团视乎收购目标的所在区域及交易价而作收购决定;对於一些国家电厂,他认为大多厂龄高,员工多,资产质素不太好;另外,广东省现规定发电量低於500万兆瓦时的发电机组,须重新置换;该集团已就某些项目作申请准备,料可取得部分发电机组项目。

  另外,王师廷指出,今年1-7月份,内地电力市场仍是缺电;该集团今年1-7月份,其电厂所在的省份内,用电量维持15%以上的年增长率,相信明年及后年仍维持此增幅;他又预料,下半年市场仍然缺电,明年及07年的全国电力供求基本平衡,但局部地区,如上海、浙江省、广东省等,仍然会缺电。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