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喜力增持金威谈判无果而终 金威股价重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8:59 上海青年报

喜力增持金威谈判无果而终金威股价重挫

  本报讯 (记者 钟建伟) 昨日金威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0124.HK)公布,关于喜力计划增持金威股份的洽谈暂时告吹。早盘金威一到步位以11.30%的跌幅跳空低开,全天最低见2.50港元,其后在大势向淡的背景下逐步回升,最终以7.83%的跌幅报收于2.65港元,全天成交骤增。而昨天的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承接了周二的跌势,全日反复下挫,全日收报14873点跌100点,成交降至202亿港元。

  今年1月中旬,喜力亚太就增持金威股份一事与金威的大股东广东控股洽谈,该消息一度使金威股价在两天内飙升了38%。但自从创出3.275港元的历史次高价后,股价明显脱力,即使在其后恒生指数不断向上刷新高点的背景下,金威也没能继写

神话。其股价走势反映出,市场对增持谈判的停滞不前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金威啤酒昨日确认,已接到母公司广东控股及喜力-亚太中国的通知,喜力与广东控股均认为一直持续的谈判对金威啤酒形成了不明朗因素,并不符合金威的利益,因此双方决定停止有关洽谈。目前,双方将会把力量集中于继续扩大双方在营运方面的合作。

  目前喜力亚太中国持有金威21.44%的股权,而广东控股则以52.63%的持股比例绝对控股了金威啤酒。昨天确认增持谈判无果而终后,金威股价的最高跌幅达到13%。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