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交行半年报闪亮登场 实现净利润4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7:29 证券时报

交行半年报闪亮登场实现净利润46亿

  2005年上半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6.05亿元

  本报记者 刘雯亮

  昨日,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闪亮登场。业绩公告显示,2005年上半年交通银行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6.05亿元(去年同期,该行净亏损达19
.05亿元);每股盈利为0.12元。期内,税前盈利急升1.74倍至68.84亿元。

  期内,交通银行净利息收入上升31.23%至149.42亿元,净利差由去年全年的2.61%升至今年上半年的2.70%;贷款减值拨备为19.18亿元,较上年同期26.3亿元下滑27%;6月底不良贷款比率则由去年中期的2.91%降至2.45%。

  在交通银行中期业绩公布之前,不少投资银行纷纷估计,交通银行中期纯利约为40亿元,相当于其全年盈利预测78.74亿元的一半左右。其中,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交通银行上半年业绩表现应与业内趋势相符,盈利估计达38.44亿元,占该行全年盈利预测的48.7%。BNP百富勤分析师则预期,交通银行上半年盈利为42.52亿元,为该行全年盈利预测60%。该行分析师同时表示,在相对不利的宏观环境下,企业亏损数目大幅增加、

房地产市场过热均有损银行资产素质,预期今明两年交行不良贷款比率将升至3.2%及3.8%。因此,交通银行的这份业绩报告给投资者交了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交通银行大部分收入来源于企业借贷,业务主要集中于内地东部比较富裕的省份。以资产计算,该行是内地第五大商业银行。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0005)持有交通银行19.9%的股份。

  从昨日盘面看,在看涨人气的推动下,交通银行以3.35港元开盘,并以全日最高价3.4港元收盘,上涨1.49%;成交额达2.9亿港元。自6月23日上市以来,该行股价累计升幅为21.4%。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近期交行股价升幅不菲,随着未来更多的内地银行来港上市,其所处的有利地位将随之褪色。除非交通银行业绩续有惊喜,否则股价可能会出现一定回落。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