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最早11月赴港上市 欲售15%股份筹5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1:35 东方早报

  计划通过出售15%股份募资约50亿美元的中国建设银行海外上市计划将于10月初进入聆讯阶段,最早可于11月底完成上市。

  上周末,负责建行海外上市的承销团安排了部分

证券分析师赴京,与包括董事长郭树清、行长常振明及行长助理范一飞在内的建行管理层进行了会晤,进一步了解建行的财务状况和运营状况。

  根据香港交易所的规定,H股主板的上市流程如下:向港交所申请排期→提交文件→正式递交申请→中介商推荐→港交所上市委员会进行聆讯→批准上市→刊发招股说明书及路演→挂牌开始证券买卖。有报道称,建行已于本月正式递交了申请表格,争取安排在10月初进行上市聆讯。

  香港投行人士告诉早报记者,从港交所正式批准到挂牌上市一般还需要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因此理想状况下建行最早将在11月底完成上市。

  建行最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曾表示,建行已于今年6月中旬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送审稿》。建行一内部人士称,该文件已数易其稿。他透露,在启动上市推广活动前,建行早已在汇金公司的支持下,举行过境外投资者推介会。

  目前,建行正在等待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对该行2005年上半年财务报表

审计的结果,这次从7月开始的审计活动预计将于9月结束。经过审计的上半年财务报表是上市材料中的重要部分。

  建行的IPO计划筹资5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将担任本次上市的主承销商。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艾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