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恒指大幅回落300点 权证交投急剧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8:48 第一财经日报

恒指大幅回落300点权证交投急剧增长

  本报记者 李亚 发自深圳

  港股昨日大幅回落。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下午开市后的30分钟内在期指及中移动(0941.HK)带动下急跌超过300点,最后收市恒指收报15148点,下跌301点,跌幅1.95%。获利沽盘涌现使得全日成交金额急增32%,至335亿港元。长实(0001.HK)及和黄(资讯 行情 论坛)(0013.HK)股价冲高回落,分别下跌3.0%和3.4%。

  “近期港股已累积一定升幅,当中已反映多项利好因素,包括大多数蓝筹股盈利增长,以及地产股资产净值未来一年从房地产价格上升中受益等因素,因此港股将进入一个调整期。”香港中亚证券研究部董事曾永坚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指出,从近年美元汇价与港股多呈反向关系的状况来看,美元汇价转强将影响短期资金流出港股。

  受到国际油价急跌的影响,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57.HK)及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386.HK)分别下跌3.7%和4.8%,引领国企指数继续调整,国企指数收报5300点,跌159点,跌幅2.91%。资金流出原材料股使得相关股份受压,神华(1088.HK)及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0358.HK)跌5.5%和5.2%。唯一保持稳定的板块是航空及运输股,其中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1138.HK)股价逆市上涨1.6%。

  “恒生指数一个半月已经上升了6.5%,部分欧美基金套现使恒生指数急跌。整个亚太股市昨天都有下跌,港股的下调仍属于区域性调整。”新鸿基金融研究部主管张国铭向记者表示。张国铭指出,港股近期无视油价连续上涨,市场并没有反映出油价攀升的利空因素,他表示,“恒指仍会继续下调,相信是为了消化早前油价急升的因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证券市场的权证交投大幅增长。按国泰君安(香港)之前的统计,日平均权证交易占大市总成交金额的16%,但从8月17日开始连续两天权证交易量创下巨量,其中权证在17日的成交占大市总成交金额高达26%的比例。第一上海(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策略分析师叶尚志指出,港股出现急挫,衍生工具相关活动加速了恒指的跌势。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