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华晨金杯销售高管换4人 引发股价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6:57 北京晨报

华晨金杯销售高管换4人引发股价震荡

  晨报讯 (记者 刘晓林) 华晨金杯似乎从未平静过,仅六个月,高层人事又突现变局。近日,华晨金杯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池冶被调离,原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副总裁杨波接任其职。

  华晨金杯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证实,杨波已经到任,至于池冶的去留,公司另有安排。至此,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已有四位分管销售的副总裁怀揣雄心而来,但位子还没焐
热就黯然离去。

  自2002年华晨汽车集团成立以来,华晨一直希望通过高层换血来挽救营销困局。但华晨汽车的人事稳定似乎过不了6个月这一底线。去年7月,被认为对华晨没有完全投入的“四大金刚”被清理出局;5个月后,国有资本代表蔺晓刚走马上任,就任华晨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兼任华晨金杯董事长、总裁;6个月后,刘志刚取走华晨金杯总裁一职,同时,华晨集团旗下金杯汽车股份副董事长兼总裁何国华卸任总裁一职,就任华晨金杯副董事长;今年2月,池冶被提为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同样是6个月后,杨波取而代之。

  而三年来,华晨原有的30亿元现金只剩一半,工厂财务状况严峻,经销商也处境困难。华晨集团下属的两大品牌三大车型销售状况都不理想。2004年华晨集团净利润严重下降至4856万元,而2003年为9.36亿元。今年上半年,其销售也大面积下滑。

  庞大的新华晨系拥有关联公司158家,其中控股138家。中国汽车发展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贾新光指出,过于频繁的人事变动给华晨集团这几年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负面影响。

  金杯汽车股价已跌到2元以下,昨日收于1.73元,跌3.35%。华晨中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盘中出现震荡,收于1.35港元,涨0.75%。摩根大通已于上周一减持了1555万股华晨中国。

  昨天华晨中国出现震荡行情,盘中一度摸高至1.39港元,最后收于1.35港元。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