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华晨高层人事再震动 销售总经理调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2:13 京华时报

  

华晨高层人事再震动销售总经理调离

华晨金杯一年多已换了4位销售老总。(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作者: 张利东

  华晨金杯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被调离

  杨宝善离职3个月后,华晨汽车再现高层人事变动。昨天上午,华晨金杯汽车刚刚上任半年多的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池冶被宣布调离,其职位由杨波接替。人事更迭不断的华
晨汽车在清洗出局“四大金刚”、董事长杨宝善突然退休之后,其人事变动并没有完全结束。突然宣布调离池冶

  昨天上午,华晨金杯所有中层以上干部接到会议通知,在随后的会议中,华晨金杯新任总裁刘志刚宣读了一份华晨汽车的“红头”文件。

  “文件很简单。”一位接近华晨高层的人士透露,文件简单地宣布了两条通知:任命杨波为华晨金杯的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原华晨金杯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池冶另有任用。

  昨天下午,池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他已离开销售公司,“具体去哪里还没有接到任命”。华晨内部的人员分析,池冶很可能会被调整到华晨集团,给一个虚职。

  实际上,池冶是在今年2月份左右华晨集团清洗“四大金刚”后,从售后服务总监升任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的。直到上周,池冶还在长春车展接受媒体采访,力推华晨一款即将上市的新车和其负责的华晨出口战略。由于池冶之前在华晨金杯有负责出口贸易的经历,因此今年上任后,华晨汽车的一大战略就是出口,并且定下了年出口6500辆中华轿车的目标。

  华晨金杯是华晨集团旗下最核心的实业企业,华晨集团的中华轿车系列和金杯轻客系列都由该公司生产销售,在“四大金刚”(辽宁国有资本在2002年从仰融手中接管华晨系资产时,保留了曾追随仰融的四位主要高管,他们四人被称为四大金刚)掌管华晨汽车的时代,其中两大“金刚”苏强、何涛分别任华晨金杯董事长和总裁。销售老总频繁更换

  接任池冶的杨波,已经是华晨金杯一年多时间里第四任分管销售的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

  2003年“四大金刚”当政时期,华晨汽车的中华轿车销售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四大金刚”挖来了曾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周永江出任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周永江是汽车业内有着实战经验的销售专家,曾给一汽大众捷达的销售立下赫赫战功。但周永江在华晨汽车只工作了短短的几个月,据说因理念上与“四大金刚”发生冲突,最终选择了离开。周永江现任北京奔驰副总裁。

  周永江离职后,“四大金刚”从一家国际著名咨询公司挖来郑豫接替。正当郑豫准备雄心勃勃地大干一场时,去年7月份,华晨曝出“四大金刚”抛股辞职风波。到去年年底,蔺晓刚以国有资本代表身份强势进入华晨,出任华晨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同时兼任了苏强、何涛原在华晨金杯的董事长、总裁职位。

  作为“四大金刚”时代聘任的实权派人物,郑豫注定要离开。在去年12月9日陪同蔺晓刚在北京公开露了一次面后,华晨汽车在中层会议上设计了一场针对销售管理层的民意测评,在四位参与测评的管理层中,除了池冶时任售后服务总监外,其余三位是郑豫及当时的另两位销售副总。结果郑豫名列最后,池冶名列首位,随即池冶被任命为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郑豫辞职。郑豫现为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汽车产业负责人。人事变动远未结束

  池冶的离职意味着,华晨汽车人事格局并没有因为董事长杨宝善的退休而趋于平稳。

  接替池冶的杨波是华晨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金杯汽车股份的副总裁,一种说法是,杨波此前主要负责金杯皮卡的销售工作。昨天,华晨金杯公关人员没有接受记者采访,无法证实此说法的准确性。

  网上资料显示,今年40岁的杨波为金杯汽车股份董事、副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杨宝善退休后,去年年底到任的集团副董事长、总裁蔺晓刚并没有顺利接任董事长的职位,而其兼任的最关键一个职位———华晨金杯总裁在今年6月被刘志刚代替。刘志刚是华晨金杯的元老,在仰融进入金杯汽车前就为当时的管理层。

  就在刘志刚接替蔺晓刚出任华晨金杯总裁的同时,不被外人注意的华晨集团旗下金杯汽车股份发布公告,原来兼任董事长和总裁的何国华不再兼任总裁职务。何国华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华晨金杯的办公大楼,职位是华晨金杯的副董事长。

  尽管,华晨金杯的董事长职位目前还由蔺晓刚兼任,但来自华晨内部的消息称,华晨金杯已经完全由何国华和刘志刚全权打理。最近辽宁省一位高层带队考察时,何国华和刘志刚就分别以华晨金杯的副董事长和总裁身份跟随考察,作为董事长的蔺晓刚并没有出现。由于何国华和杨波同样有着金杯汽车股份的背景,因此这次华晨人事变动格外令人关注。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