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香港领汇基金上市事件 > 正文
 

领汇筹备上市工作明年3月底前可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8月9日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简称“领汇”)筹备上市的工作可于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

  马时亨表示,近期香港股市交投活跃,投资气氛好转,香港市民对房地产业的看法较乐观,领汇的资产值也水涨船高,对领汇重新上市有利,不过,投资房地产信托基金,除资产值外,现金流也是参考因素,目前领汇正重新进行估值。

  领汇原计划于2004年12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结果因司法诉讼而流产。至于领汇重新上市,发售分配比例会否调整,散户投资者会否得到更多认购机会,马时亨指出,有关细节仍未商讨,但应给予香港市民更多认购的机会。

  据香港方面消息人士透露,领汇重新上市时,发售分配比例可能出现重大调整。据悉,香港政府正考虑调低或甚至取消领汇的国际发售部分,腾出的基金单位,主要配售给本地机构投资者。

  消息人士表示,汲取上次招股经验,领汇卷土重来的配售比例,一定会作出重大调整,其中上次供国际机构投资者认购约一成左右的基金单位,将会大幅削减,甚至不排除全数剔除。至于腾出的基金单位如何分配,消息人士称大多数会分配给香港本地机构投资者,其中强积金基金会是一大受惠者。

  对领汇再次上市,香港机构投资者依然表现出如去年底般的热情,恒基地产(0012.HK)副主席林高演表示,主席李兆基及属下公司已表明,愿意再斥20亿港元认购领汇。林高演称,李兆基旗下的私人基金初步拟以10亿港元认购,另外10亿港元认购资金来自恒基系内公司。

  作者:本报记者 凌翔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