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格林柯尔员工找工作忙 出事前计划收购夏新电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0:02 北京现代商报

  

格林柯尔员工找工作忙出事前计划收购夏新电子

格林柯尔出事前计划购夏新电子 商报记者 刘星良/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商报讯 (记者 苗燕)

  近日,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执行董事刘从梦宣布辞去执行董事的职务,但仍保留在广东科龙(资讯 行情 论坛)的职务,而公司会计师莫永佳则也以个人原因为由请辞相关职务。据了解,最近格林柯尔的许多员工都在忙着辞职和找工作。

  一位格林柯尔内部的员工说,大家一知道出事,都在忙着找工作。该员工所在的部门有30人左右,据他讲,公司目前的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而他们这些员工最近都在忙于投简历、参加面试,他本人最近已经面试了几家公司,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特别合适的目标。记者此前在格林柯尔北京分公司看到的情景也大致符合他的描述。

  这位工作人员还透露,格林柯尔前些时候还在计划收购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并且已经为此做了不少准备工作。而由科龙电器为导火索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出现后,计划便被无限期搁置了。

  夏新电子主要经营手机和家用电器产品业务,其最大股东是夏新电子有限公司,持有56.38%的股份。2004年起,夏新电子的经营业绩开始出现大幅下滑。经审计的2004年年报显示,净利润只有1585.43万元,同比下降了6亿元,而现金流状况更是到了危险境地。评级机构新华远东在今年4月份再次调低了夏新电子的信用评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夏新电子尽管数次变换核心产品,但均未能有效改变公司业绩,产品发展滞后,但这种类型的企业恰恰是最合格林柯尔胃口的。如果不是因为科龙电器出事,夏新电子极有可能被格林柯尔纳入囊中。

  格林柯尔近日在香港联交所公告称,由于无法联络主席顾雏军及首席营运官张细汉,所以无法对二人遭中国监管机构调查的消息做出证实。由于张细汉负责集团营运及提交财务报表,因此,公司可能须延迟公布6月底止的半年业绩。另据科龙电器的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格林柯尔所持公司的2.62亿股股权已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从2005年7月28日至2006年7月27日。


  爱问(iAsk.com)格林柯尔 相关网页约63,94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