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金蝶软件掌门人:转板上市后将进行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许鹏) 昨日,莅临成都的金蝶软件掌门人徐少春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对于近期业界关注的金蝶由香港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的问题,徐少春透露了最新情况。他表示,金蝶有在主板上市后进行并购的打算。

  徐少春同时还强调了成都的重要性。他表示,成都已经是金蝶在西南地区的总部,未来金蝶会加大在本地的投入,目前在成都约30人的金蝶研发队伍有望在近期得到大规模的
壮大。

  “转至主板上市后,有助于改善股东基础和股份流通量,帮助金蝶更快实现2010年成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ERP市场领导者的目标!”徐少春表示,按照联交所不成文的惯例,国际性的大投资机构一般不会选择创业板企业进行投资,因而金蝶转至主板上市后,可以得到国际投资巨头的青睐,增加金蝶在资本市场的融资量。

  不过,按照香港联交所规定,在主板上市后6个月内不能配售新股,这意味着金蝶此次新上市后融资的“现金效力”至少要到半年后才能显现。

  徐少春昨日还向记者透露,金蝶有在上市后进行并购的打算。徐少春称,尽管按照联交所的规定,主板新上市公司从其股票在主板市场开始交易之日起的12个月内,不能进行任何可能对其主营业务基本层面造成变动的收购或股权出售交易,但金蝶已取得了相关豁免:被允许可以通过配售新股后,以换股的方式进行并购。他透露,金蝶会把并购视野拓展到境外,以亚太地区的软件企业为重点,跨行业的企业也可以在并购的考虑范围内,惟一衡量的标准是“能否增强金蝶在亚太地区ERP企业软件市场的竞争优势”。但他也同时坦言,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收购对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