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加强管理]标普:中国保险业需提升营运管理质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41 财华社

  

  标准普尔在今天发表的「中国保险业信用前瞻2005-2006」报告中指出,尚处於起步阶段的中国保险业有需要提升营运管理的质量。

  该报告同时指出,与两年前标普对中国保险业进行评估时比较,中国保险业目前的财
务状况和市场风险的一些不明朗性因素有所改善,但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中国保险企业在多个范畴如定价、准备金水平和公司治理等的营运管理按国际标准而言尚欠成熟。

  此外,按潜在的增长速度所需资金考虑,中国大部分保险企业的资本基础依然偏弱。

  由於中国主要保险企业的财政实力有所改善,加上业界在追求增长与提升利润率两方面较前能够取得更合理的平衡,标准普尔已把寿险业的行业风险由「很高」调整为「高」;中国非寿险业的行业风险则依然属於「高」,反映了标准普尔对中国非寿险业准备金是否充足的问题有所担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