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盛给鞍钢27港元目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1: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高盛给鞍钢27港元目标价

  高盛昨日发表报告表示,鞍钢股份(0347.HK)上半年纯利48.02亿元人民币,增长54%,符合该行预期及高于同业预测7%,认为其中期业绩强劲,维持正面看法及一年目标价27港元,相当于08年预测市盈率15倍。

  高盛表示,鞍钢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吨4200元,按年升18%、按半年升2%,其中高附加值产品贡献约88%的盈利增长,而钢材产量增长10%至740万吨,期内毛利率升至31%,而去年下半年为26%。

  该行指出,

鞍钢通过整合产品,令平均售价升18%,而市场整体价格只升8%,显示鞍钢产品拥有较高质量,毛利率达31%,高于武钢的22%。公司同时扩大中厚板市场,有关产品近期价格已回升, 且鞍钢的
铁矿石
资源优势显现。

  高盛表示,鞍钢作为行业最高毛利率及股本回报率的公司之一,现价估值相当于08年预测市盈率11.8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1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