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林初次予南车(3898-HK)买入评级目标价1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4:32 财华社

美林初次予南车(3898-HK)买入评级目标价19元

  美林发表研究报告称,对株洲南车时代电气的未来业务增长感到乐观,预计该公司於2007-2010年度的每股盈利年增长逾30%,故初次给予该公司评级为“买入”,目标价定於19元。

  该行报告指出,多项利好因素支持株洲南车的估值呈现溢价,包括“十一.五”规划中的大规模铁路扩展,带动市场需求庞大增长,预计中国2006-2010年的每年平均铁路采购额,将较过去5年上升2.5倍;此外,中国列车专用电气系统市场入场门槛较高,估计株洲南车将继续与其唯一竞争对手---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CNR)平分春色,加上中国政府致力於打击技术转移,将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增长机会,并纾缓该公司面对外资对手的竞争压力。

  报告又称,株洲南车的产品需求前景可观,预计现水平的高速增长可维持5年,而往后15年,年增长率仍可达20%;另外,株洲南车是唯一於香港上市的中国同类产业,增加其罕有性,成为投资者在港的唯一选择。

  美林表示,以19港元的目标价而言,株洲南车於2008年及2009年的预测市盈率,将分别为39倍及24倍。

  不过,美林指,株洲南车未来仍会受几项主要风险因素困扰,包括可能不稳定或延迟的产品定单,国营铁路营运资金短缺,及无法进一步提高边际利润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