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权证频道 > 正文
 

2006年以来国企股权证历史波幅持续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法兴证券(香港)高级副总裁 李锦

  由2006年1月开始至今,国企股相关权证的历史波幅持续稳定上升,以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的30天历史波幅变化为例,由2006年1月的16%上升至3月的40%;而建行的30天历史波幅也由年初的22%轻微上升至现时的24%。相反,蓝筹股权证的历史波幅则下跌,以和黄(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其30天历史波幅由本年1月的15%下跌至3月的10%。

  一个令投资者追捧国企股权证的原因是,国企指数在主要亚洲市场中的表现较为突出,可参考下图。因此,今年第一季投资于国企股权证的投资者,无论在方向及波幅方面都较容易获利。

  权证在亚洲市场占大市比例持续上升。在香港的权证市场,权证占大市成交的比例在近三年间,已由少于10%上升至目前接近20%,增长了一倍之多;而在新加坡的权证市场,自2003年1月开始,也由少于1%上升至目前接近6%;至于刚开始买卖权证的韩国,自去年12月至今,其权证占整体大市成交达3-3.5%。

  预计权证成交增加将继续,2005年香港大市成交约达44,965亿港元,而2006年首季达约18,544亿港元,即占去年的41%。若在本年余下的季度,大市成交的表现能维持如第一季般的活跃程度,预期今年整体大市成交额,可较去年增长约达65%,故保守估计今年全年权证的总成交额将较去年上升20%。

  另外国企权证仍将成为市场焦点,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一,由于市场预期人民币会继续升值,这对中资类股份或会受惠;第二,随着国内A股市场有复苏迹象,这有助H股在2006年的表现;第三,多家大型银行打算今年在香港上市,预期将有助带领资金流入相关中资类股份。

  总体来说,香港权证市场2006年首季的表现理想,预期今年国企股权证占主导市场的趋势仍将持续。

  

2006年以来国企股权证历史波幅持续上升

第一季度亚洲地区各大指数表现(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