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大摩调高中移动今明年每股盈利预测5及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03 财华社

大摩调高中移动今明年每股盈利预测5及14%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维持中国移动(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的投资评级,该行於检讨来自内地信息产业部的用量及价格数据后,指出其对中移动2005年盈利率及2006年ARPU预测是保守的,完成上述调整后,该行分别调高对该公司2005年及2006年的每股盈利预测5%及14%,较市场预期高出4%及11%。

  该行预期,中移动第3季的每用户收入及EBITDA盈利率稳定上升,相信05年及06年均
有5-6%增长空间,故相信该公司目前股价可维持至年底以至明年上半年;另外,该行表示,中移动目标价32元较9%低於近日收市价35.35元,反映了该公司2007年每股盈利将按年下跌8-9%。

  该行指出,於乐观的情况下,中移动的ARPU保守90-92元人民币,EBITDA盈利率达53-54%,每股估值约37-38元;不过,於悲观的情况下,中电信(0728-HK)及网通(0906-HK)可於明年稍后时间推出移动服务,经营环境恶化将令中移动的预测市盈率仅值10倍,这情况下中移动股价可有20%下跌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