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资金离场观望 香港股市周五收盘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6:04 东方早报

  香港股市周五收盘持平,交易员纷纷离场观望,以等待香港即将进行的一次重要的土地拍卖活动以及美国FED召开的下一次会议。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0.40点,至15165.77点,盘中交易区间为15081.28~15188.43点。成交168.8亿港元,高于周四的168.5亿港元。国企指数跌幅收窄,下跌不足0.1%,报5125点。恒生指数本周累计收盘下跌了0.4%。

  东泰

证券联席董事邓声兴表示,市场缺乏新的交投意愿,投资者基本都在等待即将
举行的美国FED会议以及本月晚些时候香港政府进行的土地拍卖,以期从中寻求方向。

  “飓风‘卡特里娜’过后美国利率决策的不确定性是悬在香港市场头上的一大问题。”邓声兴称。

  大福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认为,在9月20日召开的FED会议之前,恒生指数可能维持弱势盘整。

  与此同时,香港政府将于9月27日进行当前财政年度的首次土地拍卖,这将对香港地产市场价格起到指引作用。

  受拍卖活动预期的影响,地产类个股因此温和上涨,缓和了昨日临近收盘时恒生指数的跌幅。新鸿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3%,至82.5港元;九龙仓上涨1.2%,至30.45港元。

  昨天国企指数跌幅不大,有香港经纪人称,大市转稳是由期指淡仓获利造成,包括国企股在内的现货买盘完全不积极,但这并不表示下周初便可扭转偏软的格局。昨日午后交投明显放缓。化工股略有买盘追捧,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及镇海炼油分别上涨2.4%及1.2%。

  交易员们预计,下周恒生指数将在15000~15400点之间波动。(记者丁明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