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石油类股拖累恒指 市场进入短线交易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2: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石油类股拖累恒指市场进入短线交易模式

  9月8日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58.4点或0.38%,至15166.17点。围绕利率前景的忧虑打击地产类股,油价下滑也损及石油类股。

  地产商新世界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下滑1.9%至10.20港元,跌幅在蓝筹股中居前,市场关注泰国和印尼的升息举措,并寻找相关蛛丝马迹以判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飓风过后会否暂停升息或继续升息。

  因油价回落至每桶65美元下方,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下滑2.7%至5.40港元。中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跌1.6%至6.20港元。

  交易商称,市场进入一种短线交易模式,因在大盘近期上涨500点至近3周高点后,市场缺乏新的交投诱因。

  中型地产商鹰君地产跌幅居前,因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上半年财报令市场失望,显示出不是所有的地产企业都自近期零售租金的涨势中获益。

  美林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香港租赁收入较预期低15%,部分由于一位重要的租赁方以较低的价格续租。鹰君地产下滑7.6%至21.75港元,摩根士丹利调降该股投资评级至“中性”指因升息和该公司债务负担沉重。

  手机芯片设计公司晶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13.2%至2.57港元,之前该公司宣布上半年净利强劲增长近62%。晶门科技表示,产品售价虽然下降但正企稳,预期下半年出货量料呈双位数增长,应能抵消价格因素的影响。

  中国集装箱租赁和码头运营商———中远太平洋(资讯 行情 论坛)收升1.3%至15.85港元,之前该公司宣布,受中国海运贸易推动,上半年获利增长逾一倍。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9月09日 第十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张崎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