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地产股拖累恒指调整 汽车板块个股遭打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2:12 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股拖累恒指调整汽车板块个股遭打压

  周四,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震荡下行,以当日最高点15257.53点开盘后,最低探至15156.91点,最后以15166.17点收盘,跌幅为0.384%。全日成交金额为168.5亿港元,继续保持了较低的成交水平。昨日,受和记黄埔(资讯 行情 论坛)(0013.HK)、恒基地产(0012.HK)下跌的拖累,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了0.412%;而在香港中华煤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3.HK)与香港电灯(资讯 行情 论坛)(0006.HK)上涨拉动下,恒生公用分类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了0.79%。

  从恒指成份股的情况看,当天中远太平洋(资讯 行情 论坛)(1199.HK)公布中报,上半年盈利2.15亿美元,同比增长1.3倍。受业绩向好的影响,该股昨日午盘股价应声上扬,最终收于15.85港元。

  但有消息称,相关部委正在研究引导内地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高油耗、大排量的车型将被课以更高的消费税。受此消息拖累,恒指成份股中汽车板块个股纷纷下挫,其中骏威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203.HK)下跌4.505%,至2.65港元;华晨汽车(1114.HK)下跌3.788%,至1.27港元。

  在国企股方面,受近期油价回落的影响,油股出现明显回调,其中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57.HK)昨日下跌1.587%,至6.2港元;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83.HK)下跌2.703%,至5.4港元。受油股下跌拖累,H股指数昨日下跌了33.28点,跌至5129.26点。

  作者:曾轶舒 江南金融研究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