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利空散尽 周四香港股市重返15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37 证券日报

利空散尽周四香港股市重返15000点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张立君

  周四,香港股市在消化了中国石油配股的负面影响后一路走高。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劲扬1.61%,突破了15000点的重要心理关口。恒指以15032点高开,随后反复走高,以15144点收盘,大涨240点,成交金额230.8亿港元。

  地产股全线走高,并引领蓝筹股涨势。投资者密切关注9月底香港政府在该财政年度的第一次土地拍卖。

  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复牌后表现强劲,带动国企指数高开45点,国企指数一度上试5200关口的阻力位,最高至5194点,后来虽然未能成功突破,但仍以5150点的高位报收,涨80点。中石油收盘时尽数回吐先前涨幅,以平盘报收。摩根士丹利将对该股投资评级由“与大盘一致”调升至“表现超越大盘”,并预测配股后中石油在恒生国企股指数中的权重将由11.7%提高到13.8%。其它大型中资石油类股均上扬。中油香港涨2.89%,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2.2%,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涨2.7%。

  当天正式入选MSCI中国指数的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无涨跌;同类股哈尔滨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在强劲的业绩支撑下,盘中大涨5.76%至5.10港元,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收盘回落至4.95港元,涨3.6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