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地产股提振恒指 突破重要关口15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1日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61%或240.20点,至15143.75点,为逾一周来高位。恒生指数突破了重要的心理关口15000点,成交值高于近期平均水平,为230亿港元。因地产类股受强劲的获利报告支撑劲扬。

  地产巨擘九龙仓涨幅居前,投资者关注本月稍后进行的土地拍卖,并且在香港

房地产市场持续繁荣之际,地产企业公布了一系列较佳业绩。

  不过中国石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交投最为活跃,上涨0.79%至6.35港元,之前该公司配售多达27亿美元的股。投资者无视配股以折让价格进行,并乐见这次期待已久的筹资活动得以完成。

  其他大型中资石油类股亦上涨,对油价下滑至每桶69.00美元下方未予理会。

  中国海洋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2.7%,至5.65港元;中国石化股份上涨2.2%,至3.47港元。

  短线底部已出现,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顺利配售是原因之一。但地产类股领涨大盘,本月稍晚将挂牌标售土地。

  恒生指数33支成分股中有30支上涨,投资者摆脱对高油价及高油价可能造成的通胀的担忧。交易员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9月中将开业,投资者的良好感觉亦为大盘提供额外支撑。

  地产类股在蓝筹股中涨幅居前。市场预期9月底的土地拍卖将取得成功,并且地产企业获利强劲。

  恒生地产指数劲增2.36%,触及两周来最高水准。九龙仓劲扬5.43%至30.10港元,引领蓝筹股涨势。本周稍早公司公布获利大增,且近期该股表现一直滞后于其他地产股。地产发展商长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扬升2.6%,报86.50港元。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张崎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