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周兴政:中报整体欠佳 H股板块仍将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1:57 每日经济新闻

  周兴政 西南证券

  上周,港股整体再现跌势。上周五,恒指报14982.89点,一周累计下跌0.37%。

  两只重磅蓝筹股汇控和恒生银行的下跌直接拖累了恒指。不过,中移动、中海油、联想集团等中资蓝筹股对恒指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红筹股因此成为上周主板市场表现最
好的板块。

  上周五,红筹股指数收至1890.43点,全周逆势上涨1%,H股指数收至5199.68点,累计下跌0.02%。

  上周,长和系公司披露了中报,长江实业纯利103.68亿港元,同比大增52%,远高于此前券商77.7-84亿港元的预期。和黄纯利118.24亿港元,增长10%。

  至此,主要蓝筹股中期盈利显著增长的格局已得到确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港股的调整有望很快结束。而H股板块则缺乏良好的盈利增长,前景仍不明朗。

  上周,市值最大的H股中石油披露了备受关注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中石油实现纯利616.24亿元,同比增长36%,每股盈利0.35元,派息0.1577元。由于盈利接近此前香港券商预计的600-650亿元的下限,令市场略感失望。

  更多的H股公司则披露了令人难以恭维的中报。

  最近5个会计年度一直强劲增长的海螺水泥,今年上半年的盈利却大幅下降近9成之多。地产类H股

首创置业上半年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9130万元,大幅下降至1570万元,收入也由4.384亿元,降至2.491亿元。类似首创置业、海螺水泥等受宏观调控影响而中报欠佳的H股,恐怕不在少数。

  股改对H股构成利空

  另外,内地出台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规定,同时存在H股或者B股的A股上市公司,由A股市场相关股东协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这意味着,31家同时拥有H股的A股上市公司,在其未来的股改过程中,H股股东可能无法得到合理补偿。这对于H股构成利空。

  一些H股的投资者担心,其利益可能会在相关A股公司的股改中受到损害。比如,A股公司股改除权后股价会下降,这会令H股股价受到拖累,A股和H股价格比的下降则会令相当数量的资金从H股市场流向A股市场。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