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恒指水平整固 吸纳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11 新浪财经

  港股累积了可观升幅后,近期受阻于15500点。证券界普遍认为,恒生指数或会在现水平整固,投资者宜采取“炒股不炒市”的策略,追入一些相对落后的股份。

  星展唯高达证券董事黎永良表示,市场预期长实(0001)与和黄(0013)下周四将会公布理想的成绩表,因此现时不妨吸纳长和系。

  不过,他强调这只属短炒,投资者在业绩公布前宜出货,因为即使长和业绩理想,有可能出现趁好消息出货的情况。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指出,

油价回落拖累中石油(0857)回落,资金改为炒作中资
保险
股。在这类股份当中,中国财险(2328)较为落后,可以吸纳。他说,中国财险早前因为一批
国债
投资未能收回,可能要拨备近6亿元,但股价已将这项不利消息消化。

  凯基证券副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收租股的累积升幅虽然已经较大,但商铺以及写字楼的租金收入升幅确实很可观,可以支持较高的股价,例如九仓(0004)可留意。

  亨达国际研究部联席董事黎伟成表示,后市仍然可看好,投资者如果钟情蓝筹股,可以买入下周公布业绩的长实与和黄,假如想买入中型股,可考虑投资拥有迪士尼乐园概念的中旅(0308)。因为下月开幕的迪士尼乐园,将会是市场焦点,中旅拥有酒店以及港澳游业务,正是最大的受益者。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