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香港股市:国企指数新贵受到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57 证券日报

  (记者 关亚玫)

  周二,香港股市收低0.15%,脱离4年半新高,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油类股受全球油价下跌拖累走低。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5456点低开,升至15509点后一度回落至15395点,下午尾盘收窄跌幅,收报15444点,跌22点,成交金额214亿港元。

  恒生国企指数自8年新高的纪录水准上回落,下跌40点,报5499点。分析师表示,市场人气仍然强劲,投资者在等待下一波企业财报和新的消息出炉。

  中海油下跌2.48%,报5.85港元。权重股中国石油下滑2.08%,但分析师称,该股预计仍将继续受到投资者追捧。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下跌1.33%。

  近期热钱持续流入港股,主要吸纳国企股,这使得国企指数于本周一升至1997年9月以来高位。周二中国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下3.275港元新高后升幅收窄,收于3.225港元。因公司半年纯利涨4.2倍。哈尔滨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以4港元新高收市,涨4.58%,也带动同类股、恒生国企指数新贵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2.25%,创历史新高。

  美股方面,周一美国股市收高,科技股上升使得大盘挽回早盘时的跌幅,而油价从历史高位回落也为市场带来支撑,但在本周稍后的经济报告及重量级企业季报公布前,投资者仍显得较为谨慎,市场成交量清淡。

  道琼斯工业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涨34.07点,涨幅0.32%,收于10634.3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0.14点,涨幅0.47%,收于2167.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48点,涨幅0.28%,收于1233.87点。

  在当天早盘交易中,由于近日居高不下的原油价格使大盘承压,三大指数全面下跌,但午后油价开始下跌,股市随即反弹至平盘之上,科技股是推升大盘上扬的主要动力。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