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港股演绎业绩浪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7:18 证券时报

  (记者 刘雯亮)

  本周港股延续强势攀升,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四年新高,国企指数、红筹指数亦分别创出八年新高。本周成交额维持近220亿港元,较上周略有减少。恒指周五收报15450.95点,较上周涨399.63点,涨幅为2.58%;国企指数周五收于5481。99点,较上涨169.41点,涨幅为3.18%。

  本周的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中国移动(资讯 行情 论坛)(0941)与联想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992)为首的蓝筹公司中报业绩。周三,中国移动公布中报业绩。受益用户数量持续增长,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加近28%。集团上半年营运收入实现11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5%;纯利240亿元,比去年同期188亿元增长27.7%;每股盈利1.22元,派中期息0.45港元;息税前利润为6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息税前利润率继续保持54.7%的较高水平。该股当日创下四年半新高,大幅上涨7%。截止周五,中移动(资讯 行情 论坛)全周上涨3港元,周涨幅达9.3%。

  与此同时,收购IBM个人PC业务之后的联想公布中期业绩。截至今年6月底止,公司首季盈利增长6%至3.57亿元,整体毛利率增加1.58%至15.33%。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联想电脑在内地销量仍获得28%的增长,市场占有率亦上升2.6%。业绩公布后,该股当日上升5.6%。截止周五,联想全周上涨0.475港元,周涨幅达17.7%。在良好业绩的刺激下,投资银行高盛及摩根大通宣布调升联想投资评级。高盛将联想投资评级由“跑输大市”调升至“与大市同步”,摩根大通则将联想评级由“减持”调升至“增持”。后半个月,恒指成分股中的长和系及中银香港(资讯 行情 论坛)(2388)亦将公布业绩,市场拭目以待。

  微型声学器件生产商AAC Acoustic(2018)本周挂牌。公司招股价定为2.73港元,发行3.12亿股股份。其公开发售部分获得1.39倍认购,集资净额为7.04亿港元。该股上市以来表现不俗。截止周五,AAC Acoustic全周上涨0.725港元,周涨幅达25.4%。

  上市以来表现不济的国企银行股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328) 本周表现亮丽。由于恒指服务公司即将对恒生系列指数成分股进行调整,坊间盛传交通银行有望入选国企指数成分股。同时,亦有消息指出,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正在游说内地政府调整有关外资银行持有内地银行股的规定,使其能够拥有更多的交行股权。朦胧利好刺激该股强劲扬升。特别是周一,由于9只交通银行认股证提前上市,权证发行者不得不买进正股,以进行对冲,直接刺激该股交投。截止周五,交通银行全周上涨0.2港元,周涨幅达6.4%。

  其他国企股方面,由于国际金价升至450美元新高,带动紫金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2899)周五急升10.29%,报1.93港元,周涨幅为12.2%;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2600)周五升3.16%,报4.90港元,周涨幅为5.3%。国际油价续创新高,带动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83)以全周最高位6.05港元收市,周涨幅为0.75港元;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57)全周升0.2港元,收报7.15港元;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386)全周升0.3港元,收报3.70港元。

  市场人士分析,下周初期恒指数可能稍作整固,预期恒指波幅在15140点至15500点。由于下周将有多只国企股公布业绩,内地宏观调控的影响或将有所反映,不排除国企指数出现调整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