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汇控后来居上热钱煽风点火 港股破万五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5: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汇控后来居上热钱煽风点火港股破万五关

  在指标股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HK)和中资石油股的带动下,港股昨日将近期的强势延续至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并且成功跃上15000点大关。有分析师指出,预期人民币再度升值而流入亚洲市场的热钱,也是港股持续走高的动力之一,但短期而言,港股有较强的调整需要。

  汇控后来居上

  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高开90点之多,开盘即突破15000点关口,全天几乎一路走高,最后收在日内高点附近,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8点,涨幅达1.06%,报15137点,为2001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当日成交也由前一日的200亿港元升至270亿港元。

  恒指成份股中,汇丰控股表现尤为抢眼。汇控周一收盘后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增长9.5%,达到76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69亿美元。这一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汇丰在伦敦上市的股票周一收升0.81%。在昨日香港市场上,汇丰也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强势,收盘上涨1.1%,报128.6港元,为近五个月以来的高点。

  香港某证券公司分析师表示,在过去几周中,包括地产股在内的主要蓝筹股均持续走高,但汇丰并未亦步亦趋。此次借良好业绩推动,汇丰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在汇丰的带动下,其他银行股也普遍走好。

  石油股是当日港股走强的另一个主要动力。在国际油价重返62美元高位的背景下,在香港上市的中资石油股昨日全线攀升。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57.HK)大涨4.3%,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386.HK)涨1.5%,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83.HK)也收高2.8%。在石油股走强的刺激下,国企股指数当日收盘大涨1.5%,报5377点。

  此外,内地个人电脑巨头联想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992.HK)昨日涨幅居恒指成份股首位,收盘上涨5.6%,报2.85港元。此前,瑞银将该股评级由减持上调为买进。

  以长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1.HK)为首的地产股也延续了前几日的强势,该股收盘上涨1.7%,报86港元。分析师称,投资者对当地地产市场的信心有所增强,帮助地产股走强。

  热钱煽风点火

  对于港股近期的强劲上涨势头,有分析人士称可能与热钱涌入有关。

  辉立证券投资策略员陈煜强表示:有相当数量的热钱流入亚洲市场,投资者仍在押注人民币的再次升值,同时对香港经济持乐观看法。有分析师称,随着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入当地市场,港股本周有望再升100至200点。

  不过也有交易商指出,经过近期的连续上涨后,港股已有调整需要。从技术指标看,恒生指数的相对强弱指标(RSI)现已达到92.6,显示香港股市已经处于超买区域。

  自5月底以来,恒生指数已上扬9%,而同期日经指数的涨幅仅为5.8%。

  除港股外,周二东南亚股市也普遍走高。分析师称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企业盈利感到乐观。新加坡股市逼近纪录高点,印尼股市则创下历史新高,马来西亚股市也触及五年高点。

  作者:记者 朱周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