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上周3只新股挂牌即破发 石油股风起云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3:31 每日经济新闻

  胡文伟 香港大福证券集团分析师

  上周香港股市只有4个交易日,由于6月30日是期指结算日,在此之前基金经理就开始拉抬股指“粉饰报表”。

  恒生指数于上周三一度突破了去年底的高位14339点,最高升至14365点。在升势凌厉
的同时也引发了获利沽压。但市场普遍认为港股大幅回落的概率不大,有望在第三季度再掀波澜。

  审计风暴“刮倒”银建国际

  内地审计局指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业务违规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旗下银建国际(0171.HK)暴跌39%,短线被过度抛售。

  石油股风起云涌

  油价在历史高位徘徊,上周,石油股成为恒指及H股指数上升的主要动力。

  上周,中海油(0883.HK)提出收购美国能源公司优尼科的举措虽令人疑虑,但该股仍在一天内大幅上涨7%。

  中石油(0857.HK)及中石化(0386.HK)均成为H股指数扬升的两大引擎。6月28日,若撇开成交第二大的汇丰控股(0005.HK),3只内地石油股占据成交榜的前三位。他们的扬升也反映估值较国际同业更低的内地石油股的潜力已获肯定。

  新股上市遭遇寒流

  上周,有4只新股挂牌上市,表现均不理想。

  6月29日,映美控股(2028.HK)首日上市平收于1.14港元招股价。

  6月30日,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中远控股(1919.HK)领衔,又有3只新股在香港挂牌上市,包括内地最大的消防警报系统供货商海湾控股(0416.HK)及内地手机制造商兼无线通讯方案设计商晨讯科技(2000.HK),该3只新股首日挂牌即遭厄运,全军尽墨,极受关注的中远控股最多曾跌13%,晨讯科技和海湾控股的首日跌幅也超过10%。

  6月份相继有交行(3328.HK)、神华能源(1088.HK)、中远控股(1919.HK)等大型企业在港上市,除交行闪亮登场外,神华能源首日挂牌就跌破了招股价,而中远控股公开发售部分未获足额认购,上市即遭冷遇。新股冷清收场的结局发人深思,尽管几家公司都不错,但终究还是要看上市时机是否恰当。

上周3只新股挂牌即破发石油股风起云涌

一周港股风云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周3只新股挂牌即破发石油股风起云涌

恒指走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