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油集团入主中电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0:35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电力新能源(0735.HK)日前宣布,分别向中海油(0883.HK)母公司中海油集团及渝港国际(0613.HK)主席张松桥,配售9亿及4亿股新股。配售料净集资10.53亿港元,主要用于投资发电项目。

  新股每股作价0.81港元,较中电新能源停牌前收盘价1.27港元折让36.22%。配售完成后,中海油集团将持有该公司15.60%权益,成为第二大股东;张松桥则持股6.93%,而中电国际新能源发展的持股量则摊薄至12.48%。

  中电新能源在通告中表示,以配售方式集资会摊薄股东股权,但对公司及股东整体有利,因为这可增强公司股本和股东基础,并同时增加每股资产净值。中电新能源上周五上涨6%,收于1.35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中海油集团成为该公司策略股东令不少投资人对该公司未来的项目产生憧憬。不过,未持股的投资人短线不宜追高,因为该公司尚未披露任何未来投资的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