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行晋身恒指成分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5:38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恒指服务公司日前公布最新的恒指成分股季度检讨结果,宣布交通银行将于9月10日起加入恒生指数成分股,占指数比重3.01%。届时恒指成分股总样本数将由39只增至40只。而先前被市场人士视为 “黑马”的中国海外未能在此次检讨中跻身蓝筹。

  至9月10日,恒指成分股的H股数目将增至7只,共占指数比重25%左右。除交通银行外,其他分别是中石化、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以及平安保险。野村国际 (香港)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SandyLee称,此次恒指季度检讨结果将交通银行纳入恒指成分股,与该公司先前预测以及市场普遍预计完全相符。她认为,目前恒指成分股的7只H股中,除中石化以外,其余6只都是银行保险股,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电信板块重要性减弱。恒指成分股的下一季检讨将在10月份进行,对于下一只晋升蓝筹的股份,Lee预测,H股公司基于市值规模巨大,将最有可能被纳入恒指成分股。其中,中石油、中国神华能源以及中国电信一旦在A股发行股票,跻身恒指成分股的可能性加大。除此以外,此次未能跻身蓝筹的中国海外由于过去几个月表现良好,若该公司股价持续走高,市值排名上升,在下次检讨中也有跻身恒指成分股的机会。

  恒指服务公司此次检讨除将交通银行纳入恒指成分股以外,并未有其他任何股份如市场前期预计被踢出局。

  此外,从9月7日开始将正式进入恒指成分股以流动市值计算比重的最后阶段,个股比重上限将由20%下调到15%。业内人士指出,届时汇丰控股在恒指所占的比重也将有所下调。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