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山、奥园通过在港上市聆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9: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记者 杨勣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房地产开发商奥园和内地软件及网络游戏开发商金山均已通过中国香港交易所上市聆讯。据悉,奥园此次上市集资最多约23.4亿港元;而金山软件的集资额约为15.6亿至23.4亿港元。据了解,上述两家虽已获通过上市聆讯,但由于8月份很多基金公司休假,因此其路演将会在8月底或9月初进行。不过,金山品牌市场部经理许晓辉表示,公司对此不做评论。

  金山的竞争对手网易、盛大和九城均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消息人士称,金山之所以选择在中国香港上市,是因为中国香港上市费用较低。据IDC公布的数据,金山开发的产品是2005年亚太区(不包括日本)应用最广的十大反病毒软件之一。金山还未公布营收或净利润数据,但据IDC称,金山2005年来自反病毒软件的营收为840万美元,比2004年的680万美元增长23.5%。此外,金山推出了多款网络游戏,但还没有一款获得太大的成功。去年8月,数家海外机构投资者入股金山,分别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英特尔投资和新宏远创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