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建设拟配股 海外私募欲为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20 中国证券报

  香港建设(控股)(0190.HK)昨日称,公司计划以每股2.273港元向战略投资者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塞柏斯配售价值31.2亿港元的新股。

  股票配售完成后,塞柏斯将持有香港建设18.6%的股权,成为仅次于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黄刚46.2%股权的第二大股东。公告称,塞柏斯表示愿意以债务形式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资金,还可能在项目层面上展开合作。

  黄刚表示,公司引入长期策略性投资者塞柏斯及获股东注资后共获得约93.6亿港元资金,其中80%会用于增加内地土地储备。现在公司在内地的土储约160万平方米,未来1年内还会增加300-350万平方米。他表示,由于内地投资房地产项目总额的2/3可向银行贷款融资,因此未来在内地的投资规模将可达273亿港元。余下20%资金公司会投资于再生能源项目,香港建设现在内蒙古、黑龙江及河北已拥有3个风力发电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