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世界百货今日香港挂牌 多位知名富豪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吴乐晋 邬凤婷

  新世界百货(0825.HK)今天将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预计首日涨幅将在30%左右。

  新世界百货公关吕小姐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自6月28日在港首次公开发售(IPO)以来,新世界百货已经获得61.1倍的超购倍数,新世界百货因此决定以5.8港元的上限定价发售,共计融资约23亿港元。

  而新世界百货的上市也吸引到香港多名富豪的认购,包括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迪生创建主席潘迪生,以及澳门赌王何鸿燊等。

  公司预估首日涨幅30%

  此次,新世界百货是从其母公司新世界发展(0017.HK)中拆分出来单独上市,本次IPO发售共406300000股新股,原本计划其中90%将以国际配售形式向机构、专业及其他投资者发售,剩下10%则在香港公开发售,价格为每股4.8港元~5.8港元。

  由于在港发售过程“反响热烈”,香港公开发售超额认购61.1倍,新世界百货最终决定以5.8港元的上限定价发售,并引用回拨机制,使公开发售部分比例增至40%,国际配售部分比例下调为60%。由于未行使超额配股权,新世界发展仍拥有公司75%的股份。

  吕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公司在内地百货业具有良好的业绩记录,且能分享到内地经济高速发展给

零售业带来的机遇,因此公司
股票
受到股民及机构的热情追捧。据悉,本次发售的中签率为40%,没有认购成功的基金愿以7.5港元的价格向持有股票的基金购买。

  而对于目前股市正处于盘整期,此时选择上市是否会影响股价表现?吕小姐表示,估计首日股价涨幅在30%左右,并表示市场的波动对其影响不会太大。

  融资主要用于拓展新店

  新世界百货计划把集资所得的款项约5亿港元用于未来在内地收购新的百货店,约6亿港元用于向有关业主收购百货店所在的租赁物业,约4.5亿至5.5亿港元用于未来三年在中国内地若干大城市,如鞍山、南京及重庆开设新百货店,约2.5亿元用于

装修新店。

  新世界百货于1993年成立,是首批进军内地零售市场的境外投资者之一。新世界百货目前在内地有22家以“新世界”命名的百货店,在上海有6家以“巴黎春天”命名的百货店。其中16家为自有店,12家为管理店。公司的百货零售连锁网络覆盖香港及内地15个重点城市。

  新世界百货定位为中国中高档零售市场,主要集中销售时装、配饰、珠宝及化妆品。截至2006年6月30日的三个财政年度内,公司复合年增长率达27%。2007财政年度全年纯利预期将不少于2.65亿港元,按年增长率高达67.7%。

  新世界百货目前主要竞争对手有百盛百货、太平洋百货和各地区域型百货连锁公司。这几年新世界百货在内地拓展速度非常快,在个别城市甚至以密布网点的方式来阻击后来者。但是业内人士亦指出,在具体经营层面,新世界百货将需要更加精耕细作,提高单店盈利能力。

  昨日,其母公司新世界发展开盘19.7港元,收报于19.96港元,微涨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